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锐伽动态 >

如何策划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品牌命名(教学篇)

发布时间:2019-10-15 14:26:36
现实中,我们往往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那就是我们有了好的产品、好的渠道,却没有办法起一个好的品牌名。酒香也怕巷子深,那么我们该如何起一个能够成功破圈的品牌名称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关于品牌命名的几个道理:
1、     命名品牌是消费心智与企业利益之间的相互融合与博弈的首战。
2、     品牌命名的三大原则:成本、呼唤、投资。
3、     网络大环境中品牌命名必须要注重其成本。
4、     一个切合产品的名字,需要有熟悉的陌生感。
 
为什么说起好的品牌名如此重要?
 
我们都知道想要把自家的产品卖出去,必须要第一时间占领消费者的心智,有认识,有认知,才有购买,持续的占领心智,就意味着持续的购买,品牌就能持续的获利。比如,买蛋糕的品牌名,如何不能第一时间让消费者认为自己是蛋糕品牌,反而认为是一个服装品牌,那么这个品牌名毋庸置疑非常失败的!
 
那么品牌命名应该遵命那些原则呢?
 
我们总结了三个策划品牌命名原则:成本,呼唤,投资。非常简单易懂的道理:品牌命名你需要付出成本,这中间还需要包括你为了让消费者记住所付出的宣传成本等;要让消费者喜欢,认可,那就是呼唤;品牌是长期资产,是一种可预见回报的投资行为。
说了这么多,道路我都懂,做到却很困难。考虑到这种情况,我们建议如果您要遵循最核心的原则,那就是成本!
为什么成本如此重要? 因为数据化互联网时代对低成本的要求越来越高,本质原因是消费者更加缺乏耐心,更加喜欢“反套路”的异质感。
 
所以我们少说废话,直接用几个耳熟能详的案例和大家分析一下:
 
天猫/飞猪/蚂蚁金服/盒马生鲜
命名技巧:使用动植物
除了淘宝还有支付宝外,其他都是“动物”,它简直就是一个动物园,因为我们对动物有很强的熟悉感,记忆成本极低! 还有阿里巴巴和芝麻信用也是超低成本的名字。 因此,阿里是低成本命名的大师。 因此,将其命名,使用动植物或其他我们熟悉的事物。
 
大麦网/小米/苹果/瓜子二手车/大象映画
命名技巧:使用我们熟悉的事物
我们通常只记得我们立即熟悉的东西,并且我们可以减少熟悉的东西的成本。
 
红牛饮料蓝/月亮洗衣液
命名技巧:营销熟悉的奇异感(引发好奇)
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都知道动物“牛”。你见过红色的牛吗?
我们都看过月亮,但从未见过蓝色月亮吧?
 
阿里巴巴/ 天猫 /飞猪
命名技巧:创建熟悉的陌生感
包括阿里的天猫,飞猪,盒马等都是熟悉的陌生感觉。
 
总结下来,我们得出一个最基础的命名的方式就是从熟悉出发,塑造熟悉感。
所以,现在你学会了如何给你自己的产品以及策划品牌命名了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