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锐伽动态 >

影视制作中的广告创意是如何想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12-12 11:31:10
非常棒的广告创意可以充分有效的让观众产生记忆印象。
那么好的广告是怎么来的?
锐影边境以多年的影视经验,给大家进行阐述
1.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
一个广告片的创意好坏暂且不谈,在创意成立之初,要充分理解这个广告的应用范围,也就是确定创意的正确与否。
市场、产品、面向人群、投放渠道等多方向的客户需求,才是广告创意传播的立足之本。
纵览失败的广告,刨除一些技术相对差的,很多在经费、制作等方面都是上佳之作的广告影视作品仍然没有取得良好的效果,就在于影视人员对于影视美学的过于执着,而过于忽略了广告美学。
2. 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
所谓从自身的现实出发,在于创意与现实的微妙关系。
很多创意我们常提到“超现实”的创意手法,也不是说是与现实对立的关系。
因为任何的创意立脚点都是现实来支撑。
你的知识、经验、见闻、境界等方方面面的现实元素,组成了创意的天马行空。
而广告片的制作过程中,创意与执行是一段漫长的过程。
创意的实现需要考量两个瓶颈方面,一个是技术瓶颈,一个是预算瓶颈。
一个丰富经验的广告从业者,可以在多方面的考量中得到最契合的影视广告方案。
3. 创意一定要拒绝模仿
市场上很多的影视公司打的旗号叫做原创创意,从而希望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
然而任何的影视从业者都知道,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从影视出现的本身来说,开始的出现只是为了满足人们对于事件的记录,如果说创意,从何谈起?
随着各种多元文化的融入,各种不同导演摄影等人员的想象和开创,才有了今天千姿百态的影视行业与分类。
而影视开始就有的一个传统,叫做“拉片”,也就是说从业人员需要通过无数次的观看别人拍摄的影片来丰富自己的影视感知。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影视创意人员,个人阅片量的多少是对于创意出现与实现的基本功。
当然阅片量并不是为了模仿,而是通过观看无数的前人与同行的技术手法,来更有组织有根据的出现自身的创意。
任何的创意都不会是莫名其妙,只有有充足年轻丰富的创意人员才会真正想到好的创意,而所谓的原创创意根本是无从谈起,一部大师的影视作品我们都会看到很多的“抄袭”痕迹,作为影视从业者,不该这么标榜自己。

猜你喜欢: